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大師20171026本節目系列預計將配合檔期分兩次共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二集。第二集將介紹包括唐代韓幹,元代名家趙孟頫、吳鎮、趙雍與王蒙的精彩作品。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與張怡慶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書畫,屬於文化部《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定義的「古物」,意指各時代、各族群經人為加工,具有文化意義之藝術作品,並依其藝術性的高下,區分為「國寶」、「重要古物」和「一般古物」三種等級。這項古物分級工作,起初是由各公立典藏單位分頭執行。民國九十四年底,故宮即已完成院內暫行分級,爾後從民國九十七年起,續由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古物審議委員配合故宮歷次的書畫展覽,進行實物勘驗及書面審議,援以訂定國寶和重要古物,並公告周知。截至一○六年七月為止,經指定公告的書畫國寶已有一八四組件,重要古物更多達三五二組件。

故宮擘畫「國寶的形成」特展,即是希望透過書畫菁華的展覽和詮釋,向國人推介古物分級制度的宗旨與成果。本展共計選展45件,其中國寶級書畫34件、重要古物11件,件件俱為美術史中聲名赫赫的一時之選。展期自10月4日至12月25日,將分前後期展出,10月4日至11月14日為前期,11月15日至12月25日為後期。類此大規模的精品展出至為難得,歡迎大家把握良機,細細品賞國寶名作之美。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張怡慶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10-26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