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走近伊斯蘭了解穆斯林 第3集

本節目走近伊斯蘭系列(共3集),今天播出第3集。伊斯蘭的真主與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的造物主耶和華,同為創造宇宙萬物的同一主宰,先前節目介紹過基督敎文化及猶太教文化。本集將介紹伊斯蘭穆斯林的唸禮齋課朝五大功課、生命禮儀和飲食生活。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來賓林惠美主講的《大師的腳蹤》走近伊斯蘭系列節目。

今天全世界伊斯蘭的信徒穆斯林,已佔了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研究學者預估,2030年穆斯林人口成長將是非穆斯林的兩倍以上!面對這股排山倒海的趨勢,認識伊斯蘭文化已經是一門顯學。身為世界一份子的我們,有需要對其進一步了解。

七世紀崛起的伊斯蘭,基本教義的古蘭經是如何形成?哈里發所引起的爭端為何影響至今?穆斯林如何實踐聖訓中的生活禮儀?1400多年來,伊斯蘭穆斯林~以順從真主阿拉為旨意,融合古蘭經、聖訓和伊斯蘭法,交織出伊斯蘭信仰核心的生活之道。縱使派別不同,爭議時有所聞,伊斯蘭的體制精神共識感,仍深深凝聚所有穆斯林,伊斯蘭文化也因此持續影響著全世界。

節目分三階段製播:第一階段介紹伊斯蘭穆斯林的成長和歷史發展;第二階段介紹伊斯蘭的經典核心;第三階段介紹穆斯林五大功課和文化生活。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來賓林惠美主講
第3集首播台北時間:2018-2-8(週四 PM 22:00)
重播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