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117大師的腳蹤2

時間蒙太奇--黃國良個展系列作品將分兩集播出,這是第一集。現代人的時間碎片化,使每個人都有著一個拼圖般的記憶,需要自己再重新併接。中年轉換跑道的畫家黃國良,受到電影的啟發,將早期電影的默片形式融入平面繪畫創作,於是時間蒙太奇的敘述模式就這樣置入在作品中,讓畫面有虛實不分,畫家嚐試透過時間壓縮後所得的結果,來告訴大家屬於畫家的世界觀。同時,也期望藉由作品讓觀者透過視覺中人與物虛實影像的模糊性,從自己的角度感知世界,發展出對當下的理解。本集將介紹畫家成長、學習以及創作過程的心路歷程,並藉由作品述說創作內容的故事性和所引申的意義。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黃國良主講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現在人們的時間被切碎得特別厲害,時間碎片化也日益嚴重,每個人都有著一個拼圖般的記憶,它們需要自己再重新併結,於是受到電影的啟發,因此將早期電影的默片形式融入平面繪畫創作裡面,默片有著濃厚的時代印記,它有著屬於自身的時代美學,因此時間的蒙太奇敘述模式就這樣置入在作品當中,因此造就了畫面虛實不分,甚至一些虛的部分是實的影子,刻意把影子生硬的把它勾勒出來強化它,作品裡利用了視覺與虛實的模糊性,旨在探索錯誤地闡釋與理解的潛在可能,讓其從自己的角度感知世界,發展出對當下的理解。

通過了畫面裡的實務或現實傳達了自我的表述,如果沒有了過去或未來為背景,沒有自我的意識和存在,拿什麼來做取捨,拿什麼來做鋪設,那畫裡就是別的意思了,畫裡融入了現在,過去和未來或是透過歷史和未來的角度的詮釋畫家的情感,內涵就顯得與眾不同了。時間的蒙太奇,時而平行,時而來回跳接。這是透過時間的壓縮後所得出來的結果來告訴大家這是屬於畫家的世界觀。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黃國良主講
首播 台北時間:2019-1-17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