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Screenshot 20170720 094452 1

本集帶來河北經典民歌〈撿棉花〉、〈茉莉花〉、〈放風箏〉、〈小放牛〉、〈梁山伯〉、〈獻花〉等曲目。

河北地區的地域跨度比較大,分別與遼寧、內蒙古、山西、河南、山東等地接壤,因此民歌風格有很明顯的交融性、又具備各地色彩特點,特別能表現河北各省人民樸質淳厚的性情。

河北民歌屬於漢族民歌,大多描繪現實生活,也有一部分是歌頌歷史人物的,因此也會有許多慷慨悲壯的歌曲。其中〈撿棉花〉是昌黎地區的民間小調,南皮的〈茉莉花〉旋律較有敘述性質,〈放風箏〉在北方留傳甚廣,描述著三月百花盛開、風和日麗放風箏的情景,〈小放牛〉是流行於民間的歌舞小戲,〈梁山伯〉是講述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獻花〉原名〈對花〉,為了歌頌子弟與抗日英雄而生。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