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澳門中樂團敲擊組

本次節目有幸主持人郭以芯受邀至澳門中樂團參與敲擊樂專場演出,也因此有機會訪問到澳門中樂團四位擊樂家,在節目中暢談澳門的敲擊樂發展與現況,當中也提及澳門擊樂重要推手莊杰派名家如何開啟擊樂的視野,以及四位擊樂家在澳門擊樂教育的培育現況,又是如何在李暢首席的推展中,邀請擊樂名家展演,蓬勃澳門敲擊樂普級化。節目中也將分享由李暢主領,台灣作曲家張旭所創的【旭日東昇】 請鎖定2017-11-30晚上8:00《陽明春曉》節目。

聲部首席 李暢,自幼隨父親李典民學習打擊樂,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師從王建華教授。求學期間得到“八大錘”名家田鑫、李聰農、馬里以及李真貴、劉剛、柳啟平、李飚等名師指導,後在工作中得到閻學敏、陳佐輝、安志順、王以東等名師指導。現任澳門中樂團敲擊樂聲部首席,澳門演藝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兼職教師,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打擊樂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

王娟,15歲開始學習打擊樂。2003年以專業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天津音樂學院,同年代表天津市政府邀請出訪日本參加文化交流演出。2008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中央音樂學院研究生部,2009年7月榮獲“第四屆全國青少年打擊樂比賽”組合類金獎,2009年參加中央電視台舉辦的CCTV民族器樂電視大賽,榮獲打擊樂青年組金獎。現任澳門中樂團敲擊樂樂師。

鄺葆賢,自幼在充滿音樂的家庭中成長,年幼開始學習鋼琴。少年時代曾代表澳門往香港參加香港音樂營的活動及表演,並在文化局所舉辦的青年音樂比賽中獲取青年鋼琴比賽的優異獎及青年木琴優異獎的成績。在鍵盤樂器的演奏方面刻苦鑽研,成績出色。多次隨團到葡萄牙、內地福建、廣州等地作巡迴演出,曾與國內外多位著名音樂家合作演出,並隨團參與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澳門藝術節及澳門國際音樂節等盛大演出。現任澳門中樂團敲擊樂樂師。

陳彥廷,台灣台北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敲擊樂;敲擊樂師從徐伯年教授,音樂劇場師從王小尹教授,中國敲擊樂曾接受李慧教授與謝從馨教授指導。曾獲得台北市音樂比賽Marimba組優等第一名。 2015年接連通過上海迪士尼樂師甄選與澳門中樂團樂師甄選,於2016年初始赴澳門擔任兼任樂師,並在2016年九月新樂季加入擔任敲擊樂樂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