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20180201

在2018-02-01(四)節目中,將再介紹彭修文指揮與改編的多首經典曲目︰《偉大的北京》、《誼之風第一號》、《誼之風第二號-寶島》、《亂雲飛》、《幻想曲.秦兵馬俑》。

彭修文先生為傳播中國民族音樂做出了不懈的努力;1957年在莫斯科第六屆世界青年聯歡節上,他和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演奏的《春江花月夜》和《關山月》,獲得金質獎章。此後的幾十年中,他先後率團赴南斯拉夫、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馬爾他、義大利、德國、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演出,無不引起轟動,受到贊譽。

1994年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表演藝術節”上他以驚人的毅力,三天指揮演出了四套內容完全不同的音樂會,引起海外華人的強烈共鳴。
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他應邀指揮香港中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新加坡華樂團、台灣高雄市實驗國樂團等,並在這些地區舉辦個人作品音樂會,擴大了中國民族音樂的影響,推動了當地的民族音樂發展。

彭修文先生出版的音樂作品有:板胡獨奏《大姑娘美》、民間音樂《紫竹調》、廣東音樂《凱旋》、民族管弦樂《瑤族舞曲》、《偉大的北京》、《豐收鑼鼓》、《亂雲飛》、二胡與樂隊《二泉映月》、二胡協奏曲《不屈的蘇武》等。
他指揮錄製的音像製品近百種,其中以中國唱片總公司出版的《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彩雲追月》,日本EMI公司的《將軍令》、《圖畫展覽會》,荷蘭寶麗金公司的《賽龍奪錦》,台灣福茂唱片公司的《十二月》, 香港BMG有限公司的《舞臺巨人》等專輯傳播影響最為廣泛。

彭修文先生作為中國民族音樂活動家和其他知名專家一起,于1986年建立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並被推選為會長。學會成立後,他盡管工作繁忙,體弱多病,但仍以極大的熱情組織領導學會工作,為團結民樂同仁,推動民樂發展,組織了一系列重要活動,他親自指揮千人《中華大樂》演奏,組織了多次全國民族管弦樂展播,95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奏大賽等活動。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