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322

在多元文化融合的台灣,今年由跨文化藝術交流協主辦,將於2018年3月21-24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四樓舉辦2018年〔春分報喜.諾魯茲新年在台灣〕新年慶祝活動,除了21-23日有靜態的攝影作品等活動,也廣邀在台灣的中、西亞人士來介紹他們的國家和新年習俗,並且有現場講座與音樂講述來自伊朗、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的分享,現場還有諾魯茲市集讓大家體驗傳統工藝、音樂和點心,歡迎上網報名參加,體驗「諾魯茲新年」的文化與歡樂。

今年3/21為中亞新年,將透過音樂來介紹為UNESCO認定為人類無形資產的跨地域、跨文化的中亞新年「諾魯茲節」(Navruz)。由亞塞拜然、印度、伊朗、吉爾吉斯、巴基斯坦、土耳其和烏茲別克共同申報,跨國列名。

「Navruz」在波斯語中有「新的一天」之意,是伊朗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太陽日照與黑夜時間等長的春分日,代表著春臨大地的開始,通常訂為3/21日,在不同地方因觀測位置會有前後一天的差別,在西元前六世紀阿契美尼王朝時即已存在,又被稱為「波斯新年」或「波斯春節」。

在2018-03-22(四)節目中,我們來回顧去年『中亞之心』作者郭麗敏老師蒞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河中流域民族的音樂與傳統新年當地盛大節慶活動,音樂部分為1/18-22亞太詩歌樂舞慶台戲之參演團隊烏茲別克河中樂舞團及吉爾吉斯康巴罕民族樂團演奏熱情動感以及豐收喜慶時的豐富曲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臺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臺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