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23陽明春曉

一張從「心」出發的專輯,演奏家羅正楎,一個以揚琴作為演奏生涯開端的音樂家,十年前推廣竹樂成績斐然,十年後仍不忘初心的回到揚琴演奏,不同的是,這是一張揚琴全創作。運用著對生活一切事物的細心觀察,細膩地將所見所聞透過作品音樂呈現給聽眾們,精緻的九首作品,每一篇章都是故事,當晚將分享專輯中三首曲目 〈點點青蒼〉、〈城市光蹤〉、〈布比斯基〉、〈雲境〉,請鎖定2020年1月23日晚上20:00needs RADIO首播,聽羅正楎介紹揚琴的多樣與創作歷程。

※演奏家 羅正楎

嘉義梅山人,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揚琴演奏碩士,現任台灣竹樂團團長、身兼演奏與作曲,並擔任台灣揚琴發展協會理事、梅山文教基金會顧問,音樂家合作與跨領域結合的演出不勝枚舉。其演奏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享譽國際並多次於國家演奏廳與各縣市文化局等地舉辦獨奏會,更是回鄉推廣竹樂與揚琴不遺餘力。
正楎的作品更榮獲文化部藝術新秀青睞及獲邀台灣國際揚琴大賽指定曲目,專輯《竹之聲》入圍第二十六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本身也是各大比賽常勝軍,於2011年成立台灣竹樂團,首創高音竹琴的超技演奏,成為高音竹琴之代言人,未來將以多元族群合作、走讀老街、禪意與環保等面向推展,期許開創始於臺灣音樂德新思維。

臉書粉絲專頁:揚竹雙擊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Star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 (台澎金馬地區)
1. 電腦網路收聽:
進入Star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即可收聽
二、Star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網路與手機收聽:
進入Star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