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230健康大數據

來賓 陳璧榮董事長
昱厚生技董事長陳璧榮,是我景仰的在醫藥界的一位前輩。在醫藥生技經歷非常豐富,擔任過Astra Taiwan 瑞典阿斯特拉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兼創始人18年,AstraZeneca 阿斯特捷利康亞洲區Sales & Marketing總監2年,Roche Diagnostics 羅氏診斷大中華地區總經理6年,英國 Stravencon Pharma 台灣區代表 3年。同時也擔任過IRPMA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美歐日跨國研發藥廠台灣區總經理、協會法規委員會主席、臨床試驗委員會主席及發言人。


昱厚生技發覺醫療上的未滿足需求而開發了”鼻噴流感疫苗”, 全球創新佐劑發明使鼻噴流感疫苗成可能,得生技創新獎!
節目中分享他是60年代的葯師,
1. 敘述他精彩的葯師職涯?在11/6日獲全國生策會生技新藥創新獎,什麽是生技新藥研發的創新藥? 怎有可能?
2.數十年來對於歷史,哲學的專研可以分享聽友 藥品對於人類歷史的影響?
3. 一般民眾對於葯品認為 有中草藥,傳統藥物,漢藥,中藥,西藥之分……,到底它有何差別?
4. 那那藥物到底是怎麽治病的呢?
5. 世間上又有很多說身體自我療癒,或者是免疫預防或治病的觀念,此跟藥物又有何關係呢
6. 現在所謂的小分子藥,大分子藥,蛋白藥又是什麼區別
7. 近日全國冬季流感疫苗接種如火如荼,敍述昱厚生技公司噴鼻疫苗,為何可得生技創新獎緣由?
8.公司又進入蛋白藥治療鼻過敏臨床試驗和類固醇噴鼻藥有何差別,其創新觀念為何?
9. 此類免疫調節對於現今自體免疫疾病,與癌症免疫療法 標耙藥物,細胞療法又有什麽樣的新觀念?

陳璧榮董事長求知的心與不斷追求創新來,樂於分享預見未來

健康小叮嚀:福贈群倫聽友們
~"但願世間人無病 寧可架上葯生塵"
"運動 健康易得 藥物 碧海難尋"
改編自 納蘭詞~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璧榮董事長
學歷
 藥師
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 美國西雅圖大學企管碩士
經歷
 隱形眼鏡醫療器材公司策略執行總監
 IRPMA 法規及臨床醫務委員會主席
 Roche Diagnostics大中華區負責人
 AstraZeneca亞洲區總監
 Astra Taiwan 開創人
現職
 昱厚生技董事長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