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16家庭學問大

在這個物質泛濫,消費主流的時代,家家充斥著各種低廉的消費品。不只快速取得,也是快速丟棄,免洗便利商品,成為現代人傷害地球的無心工具!其實,有很多人已經從過多的堆疊物品中找不到快樂,反而在壓迫中身心不適。過去總以為有錢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就是幸福快樂!然而在愈買愈空虛中,有了覺悟!

極簡生活,拋棄多餘的物件,只留下實際可用的三十件衣物。整個人及家變得輕盈自由。另外—位上班族從事廣告媒體的女士,突破社交壓力,改成333專案譲自己減少煩惱。實際上,極簡主義只是一個協助我們找回自由、找回生命的意義、解放自我、遠離資本主義社會的消費行為,找到心靈上真快樂的一種工具。

重點是,我們現在常常賦予物品太多餘的意義,而忽略掉最基本的健康、家庭、感情、生活跟自我成就。極簡主義對每個人的幫助不一樣,若擁有車子、事業、房子等會讓你開心,那就去追求吧!極簡主義只是幫助你可以更有意識地、更自由地做這些決定。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呂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台灣時間)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