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這是一個多元紛亂吵雜的年代!我們就從家庭的變化,解構,分岐上來看,家庭的確是非常的脆弱。很多人費了很大的勁,及心思跟金錢。辦婚禮,買房子,生小孩,目的就是成家過家庭生活。但是不知道21世紀的家庭已經破碎分裂到面目全非!台灣政府看到這樣的亂象還加把勁不從根本解決。家庭還有什麼多元的需求?不就只是為了能夠安身立命嗎?能夠互相扶持嗎?能夠讓孩子健康的長大,傳宗接代永續經營嗎?家到底是為了誰而存在的?感覺上人人都以為是為了自己。其實都是因為目中無人只有自己。家就成為自己眼裡的家。而不是家人的家!

這是不是很矛盾啊?家如果不能滿足自己,那就拆了!婚姻如果不能滿足自己,就離了!這就是現代人結了又離,離了又結,分分合合,以至於下一代不知該跟父親?還是母親或是跟爺爺或是跟奶奶!好像到最後不知歸於誰?屬於誰?這就是今日家庭的悲哀!

所幸有一群默默撐著家,守護家,在家裡面能夠安身立命的家人。在穩定這個社會。沒有聲音的大多數家人,其實是被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且最有影響力的!特別是身影的無言教化!尤其是默默在為家裡付出,成就別人,成就自己所愛的人!家到底是為著誰而存在啊?

讓我來探索一下!看看誰是需要家的弱勢族群?到底是弱勢家庭還是家庭弱勢?的確有非常多的迷思需要我們攤開來找尋一下其中的軌跡!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也歡迎你不吝分享你的感動或是疑惑?

needs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