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710家庭學問大

"外婆的澎湖灣"這是每一個華人都耳熟能詳的一首民歌,潘安邦唱作的歌!其實就是他自己生命中最好的經歷。每個人都有一個外婆。不管你見過或是沒見過?有外婆同住應是幸福的,就是曾經在外婆的被窩裡聽外婆說故事,或是吃阿嬷煮的古早味蘿蔔乾配稀飯,或是……..?總之有外婆一起生活的日子值得懷念,也值得珍賞。是不是所有的外婆,對自己的兒孫都這麽充滿憐愛?我們一起來聽聽今天的特別來賓黃雪平女士做外婆後,最渴望做的1件事,就是開闢一個外婆說故事的節目,專門提供外婆各種給孫兒孫女聽的故事。

小時候忘不了的外婆故事,如今已日漸模糊,所以就缺乏內容,雪平已經做
外婆,所以時常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她怕不夠題材可掰,其實生命中處處都有題材,不管是虛構的,還是實際發生的,只要善用我們的經驗就可以把它拼湊出各種大大小小故事,特別是經過婚姻的洗禮跟詮釋。

雪平說他結婚以後才發現學土木的老公,一板一眼幾乎僵硬固執的習性,有時候差點會讓自己窒息。為了能夠學會面對婚姻生活,她自我調侃,改變自己,好讓自己可以順服。她把婚姻生活當作生命的功課。先生喜歡條理分明,精準到位的邏輯生活,儘管自己很難跟上,甚至與自己生性活潑不拘小節的個性不合,但是只要你喜歡就好,我過得去即可,所以幾十年來累積非常多的婚姻生活題材。雪平她相信婚姻對話及故事,可以學習兩性的溝通應對。不必那麼嚴肅但是也可以發揮幽默有趣的效果。外婆的故事總暗含生活哲理,生命玄機!聽聽看!也許人人都可以傳遞上一代的智慧喔!

needs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