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五月份開始《愛的生活家》節目每週五進行《輔具長照》系列,今天專訪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的陳琬云組長,來談談輔具和一般人生活的關係,也介紹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的服務內容。此外,今年「2018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定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由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與展昭國際企業共同主辦的「ATLife 2018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展覽日期是2018/7/19(四) - 7/22(日),每日10:00AM 至 6:00PM,展覽地點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F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集結多元輔具產業成員(使用者、業者、專業人員、政府代表等),以「人的生活」為主軸,打造臺灣輔具專門展,非常值得民眾參觀與分享。本節目《輔具長照》系列和「2018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主辦單位共同合作,製播以關心「人的生活」為主軸,談談支持各種生活面向與功能,輔具如何讓人有可以自立生活及有尊嚴的生活。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點同時首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自2001年起接受內政部 (現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委託辦理「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16年來扮演全國輔具服務資源整合與推廣的平台,也是多年來唯一由中央部會成立之全國性輔具資源整合推廣單位。輔具(Assistive Technology),是用於提昇每個人生活品質的產品。「ATLife」,蘊含輔具以「人的生活(Life)」為核心,支持各種生活面向與功能;生活中各種大大小小產品,例如眼鏡、牙刷或筷子,只要能增進人的生活品質,就是一種輔具。「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每年常態辦理,以發展為國際前三大輔具專門展為目標。

而去年2017年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是臺灣規模最大的輔具專門展,175家輔具廠商、500個攤位、逾2,000件以上的輔具於現場提供展示與體驗。四天展覽吸引5萬3千名參觀者,規模龐大及民眾熱情,看見臺灣輔具及長照產業的需求及能量。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