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30軍閥割據與全國統一

前兩週節目中曾經提過辛亥革命是一個不完整的革命,民國初年的弊病叢生,可以確實證明,帝制雖結束但人心未進步,迎來了近二十年無數軍閥派系爭戰的亂象,人民仍然未能得到安和樂利的生活。

軍閥多是胸無點墨的武人,只會為一己的私利,擁兵自重大動干戈,因為自身的局限不諳世界大勢,遑論能在地方上永續經營,作利民的基礎建設,只圖橫徵暴斂,令當時許多城鎮經濟破產,人民生活苦不堪言。

國民黨內部也是多事之秋,國共合作時共産黨在其中多方掣肘,終於演出寧漢分裂,在1927年清黨之後,才能揮兵北伐,1928年東三省張學良易幟,總算全國統一。

之後的十年史稱黃金十年,在金融丶平民教育和交通各方面的基礎建設有了比較理想的進度。但是由俄國共黨輸入"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指導各處偏僻農村的農民,成立武裝蘇維埃根據地,成了國家新的內患!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
首播週三22:00/重播週四08:00/週日16:00/下週一00: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