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903 焦點話題 官急降雨狂炸西南部?炙熱難耐、中暑頻傳?8/7都立秋了還是很熱,這種「失常」的熱,明年後年會慢慢好轉嗎?恐怕不會。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以重大災難形容加州山火,短短三天燒掉了16座台北市大的森林;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七月指出,在永久凍土覆蓋的西伯利亞,有許多地方六月氣溫比以往平均高出攝氏10度!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美國總統川普曾言「氣候變遷是騙局」,然而,全球暖化乃人為的印證指標,有許多還是美國曾指出的。那些是甚麼?

冰河消融、海平面上升、有國家的國土遭大幅淹沒而產生「氣候難民」!生態巨變、恐有冰中萬年蛰伏病毒重生並大規模傳染、海水淹沒家園、熱浪襲捲、過多熱能儲存於地殼導致地震更多…….

大家會想「全球暖化,反正有冷暖氣」,但事實上全球暖化的嚴重影響逼近「沒有國界的戰爭」。冷暖氣是抗極端天氣的「武器」嗎?如何打造自己的方舟城市?歡迎收聽!

※來賓:汪中和(曾任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