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822月满西樓

《月滿西樓》節目推出「唐詩賞析」系列,讓我們重溫古典風華,以取溫故知新的效應,賞析中華文學與中華文化。凡是有歷史文化的民族國家,一定都會尊重他們的傳統,因為新舊不是相對,而是相連。古典是現代的源流,現代是古典的延伸。歡迎收聽楊昌年教授與廖寧共同主持的「月滿西樓」!

上集國學大師楊昌年教授,談的是「文學三律」的不全性、生物性、反動律。

本集開始楊教授連續6集談的是「線的追溯」,唐詩之前有詩經、楚辭、漢賦、漢詩、樂府詩、寫實詩、建安文學、魏晉:阮籍、嵇康、左思、劉琨、郭璞、陶淵明;南北朝小詩、山水文學、劉勰文心雕龍、志人小說、民歌。

楊昌年教授非常幽默深入淺出談中華文學,讓您愛上中華文學!九十高壽的國寶級國學大師,聲如宏鐘健步如飛,曾任師大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師大國文學系教授,也是作家和文學評論家,從「文學三律」到「唐詩賞析」,從《線的追溯》到《面的呈現》《點的賞析》深入研究,令人欽服感動!

needs RADIO《月滿西樓》(楊昌年教授、廖寧主持)
首播 週四 18:00
重播 週五 05:00 週六9:00 週日23: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左方是廖寧,右方是楊昌年教授,後方畫作,是楊教授母親所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