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19號颱風-天兔已減弱為中度颱風,其行進速度也略為加快

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陸地當中,最快可望在明天(22日)清晨5:30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在過去幾個小時當中,天兔有了極大的變化,不但威力減弱轉為中度颱風,其暴風圈也略為縮小,

因其持續向西移動,方向也逐漸南偏,原本預測將引進南風而造成南台灣大雨的可能影響也逐漸減弱,

在目前中央山脈有效阻隔東南風吹入的情況來看,台中以南將受大豪雨侵襲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但因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台各地仍然有雨,而高雄、台南的山區仍然要

嚴防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雨量及降雨所可能造成的土石流或坍方。

    目前天兔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及強烈陣風仍集中在東台灣的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的恆春,

北台灣也仍明顯感受得到風力與降雨,稍早也造成了北投多顆路樹倒塌的災情。

但隨著天兔的遠離,在明天(22)上半天,台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的降雨量也可望趨緩。

    天兔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方約 57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

暴風圈仍籠罩恆春半島、台灣東部、東南部及中南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受19號颱風影響,今(21日)晚至明(22日)晚,臺東、花蓮地區及恆春半島、宜蘭山區、南部山區
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南部地區、南投山區及臺中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北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
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臺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屏東縣、高雄市,須嚴防超大豪雨的發生;而新北市、桃園縣、南投縣也仍要防範大豪雨的發生。 

臺灣各地區沿海風浪仍大,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強陣風地區應防電力中斷。

大臺北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有10級以上強陣風出現的機率,請注意。

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