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 陳瑋 2018/7/10 15:00)

晴天萬里、溫度破表,強颱真要來?強颱瑪莉亞預計今晚六時許暴風圈觸陸,八點開始中部以北不但風強雨也驟,明(11)清晨一點到六點會是颱風影響最劇時刻。

依據今(10)日早上九點,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全國各地的整備工作,他強調,颱風帶給中部以北強風豪雨,今晚八點到明天清晨,會是關鍵時期。而全台各縣市應變中心,中部以北七個縣市政府均以一級(也就是最高級)開設,包含了北北基、桃園、宜蘭、花蓮、與南投縣。

而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颱風的豐沛雨量又適逢天文漲潮,雙重加乘,中部以北的都會地區,防淹水的準備工作需特別強化。

葉俊榮也轉述了蔡總統稍早與應變中心的視訊內容,總統聚焦在請應變中心對各縣市政府保持暢通聯繫並提供完整情資、請國軍隨時協助、抽水機與抽水站的功能需正常、入夜後有坡地土石流之虞的地方需提前疏散收容。

伴隨著下半天北北基的停班停課,民眾最關心的菜價與供應量,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日交易量來說,增加36%,交易量快達到兩千公噸,價格上漲了8.8%,一公斤37元,不過,農委會表示,冷藏庫存足夠,有九千多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