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服1logo

「反服貿佔領國會行動」今晚變調?                         2014.03.23 23:35

反服貿學生18日晚間9點衝入立法院佔領議場至今已經五天,今天晚上變調。

   反服貿部分學生今晚(23)大約七時三十五分,忽然鼓譟轉移陣地,打破玻璃強行闖入行政院。群眾自備棉被、布條包覆拒馬闖進行政院,不但爬上圍牆,行政院大門玻璃也被砸碎,闖進機電室及記者室等地,多位學生還自備梯子爬入行政院2樓,是否會有國家機密因此外洩,實質傷害國家利益,有待後續觀察。

   面對今晚意料之外的失控發展,馬英九總統發表聲明表示:難過,痛心!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表示:譴責暴力,將依法強制驅離。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取消一切行程,回到市府坐鎮。

   觀點新聞記者在第一現場觀察時,卻驚見在強調由學生「自發性」發動的「反服貿行動」,在轉戰行政院並強行打破門窗進入行政院2樓的同時,有人展開一面民進黨黨旗,使得此一抗議事件是否如一開始強調是由學生發動的自發性行動,萌生疑慮與變數,也是這個行動落幕之前,值得持續觀察並密切注意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