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0奧運-許淑淨2

0奧運-許淑淨

【里約奧運特別報導】8/6持續到8/22每天下午一點鐘(台北時間)
(NEEDS 觀點新聞 記者許恆裕)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盛大開幕,首次在南美洲的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今年的中華隊以破紀錄的十八個項目五十八位選手參加比賽,其中還有四個項目是中華隊首次進軍奧運,馬術的汪亦岫,女子拳擊的陳念勤,高爾夫的龔怡萍及女子划船的黃義婷。

在此除了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之外,在奧運的會場上還有許多精彩的焦點邀請大家一起來注意:首先是田徑場上的一百公尺短跑項目,蟬聯兩屆奧運金牌的牙買加選手波特(UsainBolt)今年能否繼續衛冕金牌,還是會將獎牌拱手讓人;另一項焦點也是拿了多片金牌,在游泳項目稱霸多年的「飛魚」菲爾普斯,他所獲得的獎牌數,至今無人能比,今年能否繼續維持佳績,讓我們拭目以待;另一項傳統好戲—美國籃球,從夢幻一隊開始,美國的籃球運動一直是世界的霸主,雖然前幾屆奧運的成績有下滑趨勢,不過近幾屆依然保持優勢,所以奧運會上的美國籃球隊,是否依然保持夢幻呢?

NEEDS 觀點新聞為了服務廣大聽眾朋友,不間斷的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奧運消息,從8/6一直持續到8/22為止每天下午的一點鐘(台北時間),請鎖定觀點新聞的「里約奧運特別報導」。

(照片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