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2017.8.20 陽明 採訪報導)

0吳敦義當選

終於千呼萬喚,從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任委員,許水德的手中,接過了主席當選證書,就此展開了中國國民黨吳敦義的時代!

在台中市舉行的第二十屆全國代表大會中,來自全國的上千名黨代表,呈現了國民黨近來少有的朝氣與士氣!大聲的唱國歌、國父遺照前舉手宣誓效忠、眾志成城的揮舞國旗...這些原本處處可見的場景,卻在今早的全會中,成了一掃陰霾的表徵!

歷屆主席全部的到齊,也說明了國民黨竭力追求一致對外、團結無私的努力成果。吳主席的就職演說中,除了勉勵國民黨人,以國家興亡、人民福祉為念外,更以近來國人關心的年金改革、前瞻計劃的主題,對政府提出針貶。值得注意的是,吳敦義也藉這個全國黨代表共聚一處的時機,提出了國民黨在極力爭取重新執政之際,必須先要有「虛心檢討」的謙卑,這是國內政壇,尤其常處大老之尊的國民黨,比較少見的姿態。

一個多小時的開幕典禮,在戰鼓旌旗的激情中,圓滿的結束,這次全會對國民黨的前途而論,是「中興再起?還是後主之頹?」待今日所有的議程發展之後,相信就會令國人有一個輪廓性的認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