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00209大溪地餐廳失火 200603 0006打火英雄肩扛搶救生命與財產的天職,然而,若發生在「沒人受困」、「受災者已明顯死亡」的將爆燃或坍塌的火場中,消防員究竟能不能有「救到殉職」之外的合法選項?

2013年泰山家具廠火警2名殉職;2015年桃園保齡球火警六名殉職;2017年新竹縣光電廠火警一名殉職;2018年桃園市敬鵬工業公司大火六名殉職、9月高雄市茄萣住宅火災一名殉職;2019台中市工廠兩名殉職;這不僅僅是數字、更是骨肉分離的哀慟…..

日前,桃園旭富製藥廠爆炸大火,消防員救災二度急撤,行使退避權這集,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與我們談談這個血淚所換得的法規─「退避權」─行使在哪兩種明確前提?在哪六種危險情況下?誰說了算?歡迎關心!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圖片來源:觀點新聞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