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從昨天韓國瑜發表聲明之後,我們可以看出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現象,那就是,當下台灣大部份的主流媒體和韓國瑜的支持者,所呈現的共同心態,傾向「只有韓國瑜,沒有國民黨」!

如果,國民黨是一個大家所期許的民主政黨,在韓國瑜始終不清楚表態參選的前題下,難道就不能接受另外自認有機會勝選黨員的參與嗎?

「背後放槍」這句話,可能是韓國瑜對國民黨新仇舊恨的印象,但硬說是到目前為止國民黨的態度與作法,在情理上,是否有點「惟恐天下不亂」的渲染與誤導?

據我們觀察,所謂的「韓粉」更是一個不定時炸彈,動員的能量高,但核心理念卻不穩定,一般在成熟的民主社會中,火熱的支持某個特定的政治人士,主要還是因為支持他(或她)所倡議的主題意識,而且理當對其秉持的思想,也有至少等值的支持,但這一點,目前韓粉們的表現,卻令人不免擔心。

這就像,一名卓越的傳道人,受信徒的喜愛與擁戴,也許,在人的特質上,或有出眾之處,但真正之所以坐擁披靡之勢的影響力,難道不是因為口中所傳講的救世真理嗎?

若信眾的擁戴,一旦超越了對信仰的渴求,而當事人卻不及時予以導正,那不出現了拿破崙稱帝的謬舉,但卻無視忽略的危機嗎?

韓國瑜既然一向高舉政治人物,必須要有公忠體國的情操,如今端看其對支持者如何導引,即可顯明是否為實?

訪美期間,韓國瑜在哈佛大學的眾學者面前,以聖經新約腓立比書中的經文自勉,說到要「....向著標竿直跑」,事實上,聖經的原文,後續的意義,才是這段話的精髓所在: 「....要得獎賞」,因此,我們有裡由期許韓國瑜,說明他要追求的「獎賞」為何? 是自己一生的登峰之作? 還是為國民黨,為中華民國,找回失落已久的黨魂和立國的理念?

再看看媒體,更令人捏把冷汗,不論是真心相挺,還是刻意經營友韓言論,以誘其疏於自律,整體的媒體輿論走向,好像已經到了所有都以韓國瑜成為候選人的眼觀,來批判各方的立場,所以民眾在各種媒介的報導中,看到的是國民黨的陳腐,是其他參選者的不義........

但真相果真如此嗎?

有沒有人要關心韓國瑜是不是總統的最佳人選? 他準備好了嗎?

半年前,他只是一個敢講真話,對民進黨不怯戰的院轄市候選人,他一切治理的規劃,能這麼快的就隨民意的推逼,馬上出現涵蓋全國的政策嗎?

難道,國民黨之中,韓國瑜就已經是一個登峰造極,完全無人能及的奇才了嗎?

更退一步來講,國民黨從來就沒有阻擋過韓層樓更上的意願,問題是,韓國瑜自己無法找到自圓其說的理由,眼睜睜的放棄他曾經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而一直無法表態爭取大位。

此時,另有強者若郭台銘的出現,試問,國民黨中央若表示,因為韓國瑜尚未表態,必須要待其態度明朗後,才再考慮其他人選,此舉果能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與尊重嗎?

總而言之,但願這場國家大位誰屬的大戲,不要成了全民眼中的鬧劇,讓真正需要被正視的議題,呈現在彼此競爭的擂臺之上,為民的福利,為國的尊嚴,才有確實被顧及的機會,我們真的誠祈 : 天佑台灣。

最後,輕輕的提醒一句: 現在,連黨內的初選都還沒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