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409法律綸語 官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條規定,凡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之中華民國國民死亡時遺有財產者,應就其在中華民國境內境外全部遺產,課徵遺產稅,而如果是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外之中華民國國民,及非中華民國國民,死亡時在中華民國境內遺有財產者,則應就其在中華民國境內之遺產,課徵遺產稅。

所以什麼是遺產稅?什麼財產該算入遺產總額?價值該怎麼計算?哪些應扣除而免徵遺產稅?哪些屬免稅額?稅率是多少?誰是納稅義務人?該怎麼申報、繳納?都需要您我了解!

而如果經濟困難或剛好沒有足夠現金,那能不能分期?甚至直接用實物抵繳?

當然,更多人會想問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少繳、不繳?」。究竟是生前移轉財產好,還是死後再繼承就可以,也讓人好奇!因此《法律綸語》特別邀請到專研稅法,並就遺產稅著有專論的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陳清秀來為各位深入探討。

 

歡迎收聽!希望幫助大家了解遺產稅!

..................................

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陳 瑋共同主持)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