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924 法律綸語 官夜深人靜,正準備入眠之際,忽然樓上傳來咚咚聲。

是在敲什麼?被打擾總會讓人不悅,但樓下住戶可能會想:應該馬上就會結束吧?

但如果經過幾個月,經過多次相勸,仍然持續,恐怕很多人都會受不了......

聲音,可以悅耳動聽,卻也可能讓人煩躁難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居住安寧,其很重要的一環即是在強調聲音,也就是說所居住的環境能夠不受噪音侵擾。

因此特別製作專題,分2周探討什麼是噪音、政府對噪音怎麼管制和噪音管制區怎麼劃定及最高可容許多少音量,以及當有人製造噪音時會受到什麼處罰。

就此主要是規定在噪音管制法,而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等法規也需特別留意。又,環境保護署設置的噪音管制資訊網,有豐富資訊,也非常有幫助。

 

歡迎收聽!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發出任何聲音時,也不妨換個角度,想一想聽到的人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如果是自己也聽到同樣的聲音,會不會也受不了?希望多能為別人考量,尊重別人,不要讓別人遭受噪音的痛苦與傷害!

..................................

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陳 瑋共同主持)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