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716陽明春曉

撃樂的多元與美麗,在世界上各種民族都能體現出屬於自己的風采特色,本次作曲家以芯,作品特色擅於將生活經歷及所見所聞精確的體現於作品中,也是個喜歡探究古老文化與歷史故事的閱讀者,也常超脫現實悠遊於各種奇幻故事中嬉戲,因此作品呈現也常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在傳統與現代創新融合恰當,並創造出新的展演方式,以鼓、舞、樂合一的理念屢屢在作品中呈現豐富視覺與聽覺的饗宴,用故事性敘事手法作為曲目的架構想像,傳統在她的作品中活出新意,並具備強烈深刻的故事情緒讓人產生共鳴。

在2018年7月26日節目中,將介紹2018年7月28日下午2:30於國家演奏廳【郭以芯擊樂作品音樂會】展演的曲目內容:《跑火》、《俳優》、《擊限》、《奔騰》、《入陣曲》、《雙月》,作品素材多樣、內容多變,請準時聆聽。

撃樂家郭以芯撃樂畢業於華岡藝術學校西樂科、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佛光大學藝術學碩士。主修中國民族打擊樂,西洋打擊樂並醉心修習世界音樂手鼓演奏與研製,著有【從中亞絲路到台灣-手鼓於台灣民族音樂應用之研究】。2006年創立舞擊線品牌,並於2007年4月參與中山堂打擊樂器展覽,致力於傳統打擊樂器改良傳承。現任紘采樂集團員、天鼓擊樂團副首席,needs RADIO全球華人廣播網擔任【陽明春曉】主持人,並任教於台北市華岡藝術學校國西樂科講師、台北市興雅國小、建成國中、日新國小、大同國小、新竹市龍山國小等打擊老師。至2007年起開始著筆創作多首兼具傳統與鼓舞藝術之撃樂作品,以舞動撃樂線條為創作發想,融合鼓、樂、舞合一的音樂展演特色。 

【紘采樂集】成立於2007年,由一群對傳統音樂抱持熱忱的台灣青年演奏家所組成,以其具備的專業演奏技能與精神一同投入傳統音樂的文化傳承。樂團以從事傳統器樂展演為主,並以教育、錄音、錄影及出版為其發展方式,旨在推動全民音樂文化素養、落實藝文推廣。在96、97年度分別獲選為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扶植演藝團隊」與「藝術教育演藝團隊」。透過鑼鼓樂、吹打樂、絲竹樂以及國樂合奏等多樣化的表演型態,來傳達傳統音樂內涵並進而體認中華文化之美與其精髓。

  為延續傳統音樂生命並求其發展,樂團嘗試融合傳統與創新,以傳統擊樂為素材,結合現代創作手法並做跨界運用,先後發表多首具有台灣特色與個人思維的作品,更賦予傳統擊樂新生命。101年十月,紘采樂集受邀赴德國海德堡、慕尼黑及史坦堡縣等地巡迴演出『鑼鼓響宴』音樂會深獲佳評。未來將持續朝向以傳統表演藝術「歌、舞、樂」三種技藝兼具的展現,營造最具東方韻味且獨樹一格的新興表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