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506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鄭文柏藥師。
鄭文柏藥師再一次上節目分享社區藥局藥師的藥事服務。這次他談到:
1.戒菸衛教
2.糖尿病衛教
3.藥局長照A

成為戒菸衛教藥師及糖尿病衛教藥師後,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個案衛教暨個案管理的精采分享,改變個案生命令人激賞。衛教服務時,除了最熟悉的用藥知識之外,還可以學習更多的諮詢技巧和成癮行為的理論及對應策略~

另外他主持的柏愛藥局通過【長照A單位】申請,成為全國第一間由藥局成立的長照A單位!未來將提供永和、中和、三峽三個行政區的個案管理服務,也會與烏來衛生所合作各項服務!

長照A單位就是個案管理單位,當鄉親有生活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等長期照顧需求,除了撥打1966長照專線,也可以到藥局直接與他們討論,他們將依照衛生局照顧管理專員核定的額度,與鄉親討論最適合的整體照顧方案,並聯結資源執行,與各個協作單位一起努力,把個案照顧好。

鄭文柏藥師感謝 輔仁大學跨專業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的師長及同學、 藥師公會全聯會、天主教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愛福家協會、一粒麥子基金會等朋友,持續給參與服務的平台以及成長的養分,未來也期待更多跨領域的朋友能加入,讓長照更好。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鄭文柏藥師
經歷: 
 柏愛藥局&路易藥局藥師
 台北榮民總醫院
 馬祖野戰醫院並支援當地衛生所
 三軍總醫院

學歷:
 國防醫藥學系
 輔大跨專業長期照護碩士學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