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21健康大數據 劉耐翔醫師 191020 0004

本集節目來賓是劉耐翔醫師。

一般來說,孩子平均是在6至8個月大時長第一顆乳牙,到了3歲左右,20顆乳牙會陸續長齊。換牙大約從6歲開始,一直要換到12歲左右,完全更換為恆齒。你知道第一大臼齒幾歲長出來嗎?

劉耐翔醫師從乳牙與恆牙談起。接著講到成人最常見兩大口腔問題: 齲齒,牙周病。齲齒,牙周病形成的原因。成年人最常見的 齲齒型態,如何預防?

牙齦流血是否就是牙周病?蛀牙產生糖類是必要條件。糖類在齲齒的發生中起決定性作用。尤其是含有蔗糖的食物,可使牙面的菌斑增多。避免口腔內環境處於有利於細菌活動的酸性環境,造成蛀牙。

當然本集仍然有潔牙小叮嚀,你想知道”守護牙齒8020”嗎?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劉耐翔醫師
學歷:
台大牙醫系畢
經歷:
前永和耕莘牙科部牙醫
服務基層牙醫診所從事一般牙科

〈播出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的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 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