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18 健康大數據今天再邀請另一位在醫療產業服務的職場新鮮人,如何學以致用,如何準備國家考試,如何擇其所愛之工作,產後護理。黃筠晴護理師她自己很喜歡小朋友,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永和的后愛產後護理之家,是一所很棒的貴婦級「月子中心」,照顧產後媽咪與健康新生兒,讓產後身體快速恢復並指導新手媽媽如何正確養育新生兒。她先介紹工作的產後護理之家及一般產後機構的一些情況,談談她的工作點滴與初入職場面對挑戰。來聽聽她謙稱的「護理菜鳥經驗談」。

我訪問她如下:

1.當初大學的時候為什麼現在唸護理系? 哪些課程對你學習最有感?

2.護理師國考如何預備?甘苦談?

 

3.護理系畢業之後有哪些職業的選擇?妳畢業選擇醫院/單位?

4.台大醫院 新生兒加護病房的病患類型?談談妳工作點滴以及與其他醫療專業之間的互動?

5.初入職場面對挑戰? 跟學生實習有何不同?如何克服困難?

6.給即將畢業的護理新鮮人建議?

同時,黃筠晴護理師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黃筠晴 護理師

現職:

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 護理師

經歷:

 台大醫院胸腔內科

學歷:

 輔仁大學 護理系

 永平高中

……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