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386800

本集來賓 陳志成院長

今天來賓是臺大傑出校友陳志成醫師,是主持人王勇堯藥師在大學時代,同住台北真理堂信義學舍的舍友,2021就任新職成為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醫師曾榮獲衛生署頒發三等衛生獎章,表揚醫療服務、人道援助、醫療外交、國際衛生等方面的卓著績效,也榮獲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第七屆兒童醫療貢獻獎,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第二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從台大出發、非洲代表&馬拉威醫療團顧問、國際醫療、屏東基督教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這兩集我們來聽聽他的職涯絕對精采與生命故事。

你想像”有醫療需要的遠方”是何方? 願陳志成院長職涯的呼召與使命帶給你一些啟發。台東地區能夠由東基承接「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將能提供更及時及整全的關顧。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執行計畫的人在哪裡?
陳志成院長說,兒少保護區域整合中心期待不單是發生問題後的醫療驗傷、社工通報、轉介安置,更要溯源而上,面對酒癮、部落文化、性別歧視等問題深入探討,尋求解決之道。

陳志成院長的禱告是:「希望未來台東的兒童跟青少年都能平安健康長大,每個需要關懷及醫治身體和心靈疾病與創傷的,都能得著適時的幫助與安慰」。

同時,陳志成醫師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志成 院長
現職: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
學歷:
 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士
 臺灣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碩士
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博士
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 Takemi Fellow (博士後研究)
經歷:
 臺大醫院小兒部住院醫師
 屏東基督教醫院小兒胃腸科主治醫師、原住民長期照護室主任
 首屆衛生署駐非洲代表&馬拉威醫療團顧問
 屏東基督教醫院國際醫療合作中心主任&小兒胃腸科醫師
 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胃腸科、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宣教中心主任
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治療專長
兒童一般疾病、肝膽胃腸等消化道疾病、營養和成長發育評估、流行病學、公共衛生、國際醫療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