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family7

愛在心裡手常動,口要開。現代人流行把愛放在line或微信裡。常常有愛你喔!或是愛心到處送的貼圖!但是就較少針對家裡,家人,兩個需要落實愛的行動。為什麼說家裡跟家人是兩個需要落實的行動呢?因為我們如果愛我們的家,那就得從進門的時候,就開始讓這個家光鮮,亮麗,乾淨,清爽。大部分保持家裡光鮮亮麗乾淨清爽的人,就是媽媽。以前的人都說媽媽就是家管或是管家。總是在家人一個一個回到家以後,隨時把丟東丟西的襪子,衣服,收拾好:這說明有些家人是缺乏愛家的行動。愛家就是:不管任何人回到家,就要把東西放到適當的位置,看到髒亂的地方就隨時整理。要丟棄的東西就順手拿去垃圾桶丟掉。保持家裡的乾淨,舒爽。那就是愛在家裡手常動。

當然除了家事家務的隨時整理以外,更重要的就是家人的互動相處。愛在心裡口要敞開。能與家人隨時可以溝通交流。不是抱怨,或是等著問話…現代家庭吃飯的時候各自看各自的電視。感覺上同住在一個屋裡,距離卻是遙遠的,陌生的。彼此都不知道他們心裡想些什麼?一個沒有辦法交流溝通共享生活點點滴滴的家人。這個愛就會很空洞。父母從孩子小時就培養出生活能力。自小跟孩子建立溝通互動習慣,擁有敞開的心胸!長大就是一個愛在心裡手常動,口常開的幸褔家庭!觀察一下,家人中誰最會動手整理東西?誰最懶得動手整理?誰最常說出心裡的愛?誰最不會説?讓大家彼此加油吧!?誰最不會説?讓大家彼此加油吧!

 

《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

/首播週三09:00(上午)/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