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葉宗林記得葉宗林先生,喔!那個不會讀書的孩子的故事嗎?曾在節目中分享國中,高中連續留級(重讀)三年的讀書歲月!而那位不會讀書的孩子如今已成為知名品牌晨揚雨衣,晨揚專利反光傘的負責人。葉宗林先生不斷用行動證明了他的腦袋是靈活的。然而他的考驗並不止於此!而是當了父親以後,發現自己要面對比不會讀書更嚴苛的挑戰!葉宗林先生勇於接受兒子出生就發現心臟病的事實!召集病童家長成立了聯誼會,進而催生「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今年協會帶89位心臟病兒童圓夢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旅遊!這是一個驚險萬分的旅程,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開創心臟病兒童家庭的人生新哩程。

葉宗林先生研發出輕巧雨衣讓現代人出門遇雨或天氣突然變冷不用發愁!安全反光傘像反光背心一樣,可以救人命!很多人以為不會讀書前途堪憂!相信很多父母都曾面臨過不會讀書孩子的痛苦跟挑戰!而那位不會讀書的孩子如今已成為知名品牌晨揚雨衣,晨揚專利反光傘的負責人。葉宗林先生不斷用行動證明了他的腦袋是靈活的。然而他的考驗並不止於此!而是當了父親以後,發現自己要面對比不會讀書更嚴苛的挑戰!葉宗林先生勇於接受兒子出生就發現心臟病的事實!他放棄當將軍的夢想,為了能有退休金來幫孩子開刀,治療心臟病。更因為發現原來全國有這麼多心臟病兒童父母在煎熬在孤軍奮鬥!在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的培訓下,學習無中生有的青商精神,帶領家長們發揮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的精神。召集病童家長成立了聯誼會,進而催生「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

透過榮總小兒心臟科醫師黃碧桃教授及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長呂鴻基教授兩位醫師的指導,帶領這群家長們自助,互助,助人目前幫助過的病童已超過3萬人次。葉宗林先生擴大他父親的大愛精神,不僅勇於面對自己的考驗,更結合大家的力量共同開創心臟病兒童家庭的人生新哩程。

今年協會帶89位心臟病兒童圓夢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旅遊!這個特別的旅遊團,除了心臟病童的家長陪同外,協會名譽理事長黃碧桃教授(現任童總合醫院心臟醫療中心執行長)還感動了4位心臟名醫,2位護士自願隨行照顧。以及許多許多的媒體,畫家志工們,幫病童推輪椅,畫大頭像。

這是一個驚險萬分的旅程,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大愛,葉宗林先生這個創會理事長,不斷的擴散傳承那不會讀書的孩子父母給的愛!聖經上說愛是極超越的路,如果不是從神來的愛,我們人的愛是非常有限的。原來父神的愛就是我們作為父親愛的活水。讓我們來一起見證經歷從神來的愛,如何擴大父母的能力以及所有心臟病童父母的眼界!

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