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婦女在以往的封建禮制中曾經有過許多的禁錮,諸如:自北宋開始有的漢人纒足的陋習;自東漢班昭著"女誡"中歷代對女性限制;男尊女卑的傳統位格;"女子無才便是德"觀念剝奪了求知的機會;族譜不列女性名字;女兒不得繼承家族遺產;三從四德與七出之例不允許主張自己權利。這些傳統都使女姓自然成了社會中的弱勢。

經由時代變遷,女性受教育的普及,許多不平等的教條己經廢除,女性的思想也逐漸解放。華人女性的權益今天有了相當的保障,但不盡人意的是若干舊規今天仍然存在,不少女性必須默然承受。盻望以全民共同的努力移風易俗,成就真正的平等。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

台灣

首播週三22:00(晚間)

重播週四08:00(上午)/重播週日16:00(下午)/重播下週一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