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219五代十國

五代十國是唐宋兩代之間的一個過渡階段,可以視為唐末藩鎮的延續。五代是地處中原的五個跨時極短的政權,在53年間,共經歷14位皇帝,王者多死於非命,但其朝中重臣卻不隨皇帝更迭,根據記錄,多位文官歷經多位皇帝任職!五代的皇帝席不暇暖地更換,但大臣多不下臺,這與今天臺灣政壇勤換部長形成強烈對比,至於十國中的九國分佈在今天長江及珠江流域,國家幅員都小,比隣而居因居於國家糧倉地區,經濟富庶。當五代被滅亡之後,其實十國仍然和宋朝並存達19年之久,最後終於被討伐消滅。

主持人列舉了許多特別的人事物。五代十國階段也被與民國軍閥割據時期及日本幕府時代相比。節目主持人呼籲聽眾朋友們思考什麼是分裂國家最終能夠統一的因素。

孫子兵法謂:",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我們應走的道路值得大家深思!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首播週三22:00/重播週四08:00/週日16:00/下得週一00: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