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needs 節目預告

閱讀全文: 【以感恩的心走出傷慟】《開心一點》2024-04-18(四)09:00首播
介紹歌曲 “what a wonderful world”、“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在夏威夷歌手被稱為"溫柔的巨人"
被歌迷暱稱為IZ的歌聲中展開瑞蘭雖艱難卻充滿甜美回憶的移民歷程:1.參加的第一個基督徒的追思禮拜。2.一碗罹患腎臟重病的老太太吃的湯麵,如何教導她學會感恩。3.牧師夫妻清唱著一首“it is well with my soul”是如何安慰到她。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開心一點》(謝瑞蘭主持)

閱讀全文: 【113年度綜所稅報稅新制及海外所得CFC】《錢線》2024-04-09、04-16 (二) 22:00首播
來賓: 李碧純會計師
一年一度申報綜合所得稅的時間又要到囉,今年度特別讓聽眾朋友們超前部署,趕快來了解一下今年的報稅新制吧!
綜所稅要申報的十大所得,您有幾樣呢?每個月3000元的伙食費免稅額,是大家都能適用嗎?報稅常犯的錯誤跟排富條款又有哪些呢?
新上路的海外所得課稅( CFC)是什麼?
哪些海外所得需要申報?又該如何試算申報?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先鋒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的創辦人李碧純會計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今年的報稅新制,熱騰騰的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以感恩的心走出傷慟】《開心一點》2024-04-04(四)09:00首播
本集節目播放恢宏壯闊、以東非語演唱、獲得葛萊美獎的Baba Yetu(我們的天父),在歌聲中展開人與天的對話。主持人瑞蘭分享開心秘訣的故事,一位79歲的母親目睹愛子心肌梗塞離世,如何以感恩的心走出傷慟、重拾堅強活下去的勇氣。歡迎收聽《開心一點》。

閱讀全文: 【談大健康產業】《錢線》2024-04-02 (二) 22:00首播
來賓: 上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鄭展發董事長
台灣在2025年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預計超過330萬人,銀色經濟帶動大健康產業蓬勃發展;根據麥肯錫估計,包括治病需求、預防保健等健康促進生活產業商機,2030年可望超過15兆美元。
而根據人民網的報導,截至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規模已達14.48萬億元,預計到2030年達29.1萬億元。發展大健康產業是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但您知道什麼是大健康產業嗎?他的趨勢及商機又在哪裡呢?AI 的運用可以如何結合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北醫生物科技高階管理研究所、也是上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展發先生,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台灣的大健康產業,內容精彩,歡迎準時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政經兵棋推演正夯,帶你前瞻預測未來趨勢】《觀點會客室》2024-01-26(五)首播
受訪專家:淡江戰略所--馬準威教授、曲姵蓉博士生、陳宛澤碩士生
你聽過「兵棋推演」一詞嗎?在詭譎多變的全球局勢之下,如何有效地預測風險,達到更優質的決策品質,「兵推」就成了時下最為科學與有效率的方法之一。
「2024年全國大專院校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是國內少見的兵推訓練營,讓年輕的學子也可以用有效的方法推演世界局勢的未來變化,想知道模擬營中的精彩過程與推演結論嗎?
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閱讀全文: 【談隱形財富--施比受更為有福】《錢線》2024-01-23、01-30 (二) 22:00首播
來賓: 泰北宣教士 張嘉仁&張正儀牧師
美國的哲學家與教育家約翰.杜威曾說:「教育並非為生活做準備,教育就是生活。」「教育的本質是生活、成長、重組及改造」。
這個理念在泰國展望之家,就是每日的生活。
很難想像這個在別人眼中聞之喪膽、電影「異域」中的三不管金三角地點-中泰緬邊境,竟然有2位台灣人就憑著愛心、放掉台灣的舒適生活,傻傻的去了,一去就是21年。帶著對這些孤兒及難民孩子的愛,他們夫妻不僅在這裡建立了孤兒院、中途之家、中文學校,更是與難民學校合作關懷難民孩子們。在別人的需要上,他們看見了自己的責任,並且切身的去給予;看似一無所有,但卻也是一無所缺的走過了這21個年頭。
一個月500元台幣,就可以幫助一個孩子就學或是有飯可吃,他們自己蓋草房、挖井、種菜養雞…,不僅是讓孩子身體得到照顧,也讓孩子透過各樣的課程培養好品格、增進能力,甚至可以上大學、走出自己未曾想過的另一片天。

閱讀全文: 【談長照悲歌】《錢線》2024-01-09 (二) 22:00首播
來賓: 楊聰財醫師
您聽過加州女兒症候群嗎?
根據台灣目前的統計,男生平均可以活到80歲、女生到86歲,長照議題早就是大家所關心的,只是日前一起長照悲劇,讓大家也開始關心起照顧者以及被照顧者的壓力。
長照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呢?
除了1966的專線電話之外,目前還有哪些資源跟服務呢?喘息服務是什麼資格可以申請?機構式照護與居家照護差別是什麼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楊聰才診所暨心理衛生中心精神醫療專業團隊的負責人--楊聰財醫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新北校園割頸案的啟示】《觀點會客室》2023-12-29(五)首播
在聖誕節後即將邁入新年的這段時間,原本應該洋溢幸福溫暖的氛圍,一起位於新北國中的青少年殺人案件震驚了全台,一名國三生為了「乾妹妹」出頭,拿出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學頸部,經過兩天的搶救後,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離開人世。
就在12/28日的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三位總統候選人都為這起校園悲劇表達關切,然而,我們還是要問,到底這起悲劇所反映的,是校園環境出了什麼問題?老師為何無法提前預警?而明顯為「違禁品」的彈簧刀又為何會出現在校園中?
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許多行為準則都因法律而產生變化,到底跟校園相關的法令出了什麼問題?今天就跟您一起聊聊。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閱讀全文: 【大麻合法化,好嗎?】《錢線》2023-12-26 (二) 22:00首播
來賓: 楊聰財醫師
日前,國內竟然有旅行社推出「大麻團」,還主打學生專案,甚至在網路上親切回覆到國外要如何施用,警方也很快回應說,不管是在國內招攬還是國外招攬,這都已經觸法,因為引誘他人施用二級毒品,最重可判7年、罰百萬元。
1996年,加州是第一個將藥用大麻合法化的州,儘管目前美國共有29個州已通過藥用大麻合法化,但聯邦政府並未將大麻合法化,因此大麻不能攜帶跨州。加拿大在1998年開放,美聯社預估加拿大開放大麻每年約增加台幣7000億的營收。
但紐約大學藥物政策專家Mark Kleiman教授也不同意,他認為把大麻合法化後,每位年滿二十一歲的成人都有機會像購買茶包一樣使用大麻,對不負責任吸食者、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吸食後會車禍肇事、或進行犯罪等非法活動的癮君子而言,將大麻合法化後只會增加人民更多的危險。

閱讀全文: 【《阿嬤的話》節目預告】2023-12-04(一)至12-08(五)首播
〈阿嬤的話 2023-12-04(一)〉十八驚之四:青盲驚過溝、賊仔驚痟狗
〈阿嬤的話 2023-12-05(二)〉臆謎猜:台灣地名
〈阿嬤的話 2023-12-06(三)〉台語詩歌分享:救主我愛就祢
〈阿嬤的話 2023-12-07(四)〉節氣介紹:立冬
〈阿嬤的話 2023-12-08(五)〉故事繪本分享:喀噠喀達喀噠 part III
-----------------------------------------------------------
needs RADIO《阿嬤的話》(碧玉姐&阿汾共同主持)

閱讀全文: 【京劇音樂聲腔的術語】《梨園話絮》2023-10-19至11-16(四)20:00
京劇演員演唱時發音的方式,是氣從丹田而出,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的聲音;是謂「真嗓」。如丹田氣經過喉腔時,將喉腔縮小,聲帶縮緊,使之發出比真嗓較高的音調,則稱為「假嗓」。真嗓與假嗓在行腔時銜接自然,不露痕跡,就能使音域寬廣,高低音運轉自如。
京劇中的生行(老生、武生、紅生)凈行、丑行、老旦等行當,在演唱時均用真嗓。小生演唱用假嗓,但念白時則是真假嗓結合一起運用。
旦行則是以假嗓發聲。
演員初期必須練習發聲,稱為「喊嗓子」,將聲音舒放由低而高,由高而低反覆練習,使嗓音嘹亮圓潤,這是鍛鍊步驟之一。
每天除了喊嗓、念白之外,還須用胡琴伴奏,大聲練唱戲中的唱段,稱為「吊嗓」。通過大聲練唱,熟悉胡琴伴奏,瞭解唱腔和伴奏的關係,共同掌握尺寸,解明曲意,表達曲情,使演唱與伴奏的配合達到相互的默契與協調。演出時才能完整的表現出完美的風格。

閱讀全文: 【閒談國劇舞台的「十三道轍」】《梨園話絮》2023-09-28至10-05(四)20:00
京劇舞台對於唸白、定場詩、引子、唱詞的字韻非常講究,是以詩、詞、歌、賦為基礎的,每首詩句、每句唱詞必須押韻,這押韻便是我們所謂的「轍口」。
京劇的十三道轍是:搖條、發花、人辰、由求、乜斜、姑蘇、江陽、懷來、中東、ㄧ七、言前、灰堆、梭波。
朱老師為了讓大家好記這「十三道轍」故此有ㄧ口訣:東西南北走人家好派車接姑娘。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老師和王秋娟老師為我們介紹京劇的「十三道轍」。
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閱讀全文: 【陳部長下台了,然後呢?】《觀點會客室》2023-9-22(五)首播
來賓:台北市張斯綱議員
農業部首任部長陳吉仲於八月初走馬上任,歷時一個多月,如今鞠躬下台,為目前延燒未歇的雞蛋問題止血,不論上任或者下台,至今仍充滿話題性。
陳吉仲在任教期間,就多次參與各項農運活動,自2016年蔡政府首任行政院長林全時期接任農委會副主委,其後高昇主委,再後接任農業部長,從政7年多來,可以說是蔡政府團隊中,話題性十足的一位閣員,多次躍上輿論的風口浪尖上。
自2022年底全台爆發缺蛋危機後,農委會就持續成為十目所視的焦點,時至如今,雞蛋問題從「蛋荒」升級為「蛋慌」,民眾從買不到蛋,到不敢吃蛋,因著雞蛋而來的問題連環爆發,陳部長也為7年多的從政資歷畫上句點。
然而,隨著陳部長的下台,雞蛋問題就此結束了嗎?到底民眾面對最基本的雞蛋需求該何去何從?
歡迎收聽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閱讀全文: 【閒談國劇舞台的聲韻】《梨園話絮》2023-09-14至09-21(四)20:00
京劇雖然也是地方戲曲的一種,但它並不是北京土生土長的戲曲。
京劇源出徽、漢兩地,京劇念白韻味的聲、韻、調是依中廣音和中州韻、徽、漢、崑、京等語音的混合體。因他吸收了各個地方戲曲的精華,融合了北京的語音、聲調,在字的聲部、韻部方面都非常講究。在不斷地改革及慎重的研究,以不違背它的規律下,讓觀眾聽得更清楚、更明白,也提高演了演員的文化修養和藝術水平。在字韻方面更加深對台詞的理解,加強唸唱的技巧了。
故此京劇舞台表演演員念白尖團字的語音及唱詞上的聲調,是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與特色。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老師為我們介紹的舞台的聲韻念白。
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閱讀全文: 【談投資理財的迷思及資產配置】《錢線》2023-09-12、19 (二) 22:00首播
來賓: 洪佩玲自由撰稿人
最近常聽到許多人的投資被詐騙故事,其中不乏高知識分子。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財富是可以不斷增長的,這本是人之常情,但有時候卻事與願違,您想知道原因出在哪裡嗎?
好的理財習慣是需要培養的,而資產配置是可以幫助投資分散風險的好方法之一。針對負債族、月光族、單身族、家庭族,又該如何好資產配置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知名資深財經記者,同時也是自由撰稿人及知識產品製作人的洪佩玲小姐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她特別整理了10個常見的錯誤投資理財迷思,您中了幾個呢?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世紀災難?!日本核汙水排放中!】《觀點會客室》2023-9-8(五)首播
來賓:中華民國輻射防護協會顧問--李境和博士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及餘震襲擊日本福島一帶地區,東京電力公司旗下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嚴重事故,造成爐心熔毀與核污染外洩,成為人類史上繼蘇聯車諾比與美國三里島後,又一個大型核電廠事故。
然而10多年過去,福島電廠並未如前例封存廠址,反而引水大規模清理受污廠房,更進一步將這些汙染水排入海中,引起舉世譁然。
於此同時,日本政府無視世界各國的警告抗議,核汙染水正持續排入海中,一意孤行,並且不斷辯稱輻射汙染不嚴重,此舉已然違背普世正義與道德的標準,日本將為這錯誤的行為付出代價。
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閱讀全文: 【談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錢線》2023-09-05 (二) 22:00首播
來賓: 楊聰財醫師
衛福部從今年8月1日起,提供15~30歲的民眾可以有三次免費的心理諮商,全台預估6000人受惠。但目前部分縣市預約踴躍,甚至已經額滿,顯示需求真的很大。但為何這次只先提供15~30歲的青年族群申請呢?其他族群如果也有需要的話怎麼辦呢?
其實衛福部在各縣市已經開始設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並預期在2025年時可以建置到71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就是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多即時的服務。在公共衛生強調的三段五級預防概念中,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正是屬於三段預防。但是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有提供哪些服務? 為何國內需要開設這麼多的心理衛生中心? 國外也有心理衛生中心嗎? 國外的做法又是如何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楊聰財醫師診所暨心理衛生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美國公共衛生醫學博士的楊聰財醫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閒談國劇舞台所用的道具砌末】《梨園話絮》2023-08-31(四)20:00
京劇演出在舞台上所用的道具統稱「旗把」、「砌末」。放置道具的箱子稱為「旗把箱」。也稱「旗包箱」,俗稱「奇寶箱」或「雜箱」。
凡是舞台上所用的各式刀、各種槍、各式劍、各式戟、各式釜、各式鉞、鉤、叉、各式鞭、鐧、錘、抓;矛、盾、弓 、箭、鏢、各式錘、各式棍子、各式棒子、各種馬鞭、各式帳桿、各式旗子、雲牌、各式帳子、城樓圍子、椅帔、桌帔、聖旨、文房、令箭、筆筒、傘、畫冊、書籍、狀子、各式枷鎖、各式籃子、各種水桶、家法、琵琶等等。
演員舞台上表演所要用到的道具小到煙袋、玉鐲等都歸旗把箱掌管,玲瑯滿目,故此稱為「奇寶箱」。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和王秋娟老師為我們介紹的舞台上所用的道具。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閱讀全文: 【閒談國劇的後台管理】《梨園話絮》2023-08-24(四)20:00
京劇演員在未上台前,所有裝扮都是必需非常嚴謹的準備,若是有任何疏失,便會影響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旦角化妝、梳頭、貼片子、戴帽、穿鞋、穿衣,都有專業負責管理的人協助演員穿、戴、勒、卸盔帽等。
後台服務人員的每個人都必須堅守自己的崗位,更必須知道演員任何一齣戲的穿戴,「寧穿破、不穿錯」亦是京劇的特色之一。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老師和王秋娟老師為我們介紹的後台的樣貌。
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閱讀全文: 【談遺囑信託】《錢線》2023-08-22 (二) 22:00首播
來賓: 李碧純會計師
5億高中生事件,引發了大家對於遺產規劃的好奇。
遺囑信託在許多國家都是處理遺產常用的方式。例如,蘋果公司的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梅艷芳、黛安娜王妃、麥可·傑克森、比爾·蓋茲等,都有設立遺囑信託,但國內似乎比較陌生。
到底什麼是遺囑信託?
用遺囑信託來規劃是有錢人才需要做的嗎?有何利弊呢?費用會很貴嗎?如何辦理?它的效力又是如何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先鋒國際會計室事務所的創辦人李碧純會計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遺囑信託,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閱讀全文: 【閒談國劇的服裝箱管】《梨園話絮》2023-08-10(四)20:00
京劇服裝雖不受朝代的約束,不受季節的限制。
但種類樣式是很豐富,單單一件蟒就有各種顏色,又都有各自的意義,故此都必須專人管理。大致可分成六大類:第一類是長袍類,也可以說袍服類。第二類是短衣類,包括短衣裳、短褂子、褲子、裙子等。第三類是鎧甲類,武將所穿的服裝。第四類是盔帽類。第五類是靴鞋類。第六類是附屬服裝範疇的,輔助性、裝飾性的東西。
因衣服種類很多分為大衣箱、二衣箱、三衣箱、盔頭箱、靴鞋箱、旗把箱、彩匣箱及梳頭桌。
每一項都必須謹慎講究,環環相扣,幫忙演員從頭到腳著裝好,上台演出為止。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老師為我們介紹京的劇服裝箱管。
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子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