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歐晉德去年初,蔡總統於《經濟學人》向世界宣告,台灣將再成「龍虎」;今年底,卻見一批中研院學者沉痛籲「或許現在,是承認國家失敗的時候」……

台灣如何從國際所稱的「奇蹟典範」墜落為「不成功典範」,並非《知心人語》篇旨所在;但,我們至少可以緬懷奮進時期的政府氛圍與社會價值,更能夠探究那股「拼建設」、「創未來」的精神,如今何在?

這兩集的來賓,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他親赴東星大樓指揮救災,堅持挖到最後一刻,並於過程中不斷灑水以避免火災,而這水成了孫氏兄弟賴以維生的甘霖!第六天中午奇蹟般被救出時,孫啟光事後笑說「有位老兄怕我瞎掉,一直遮我的眼睛,但我想看到光明啊!」這護住他們眼睛的,就是今天的專訪來賓…….

他的身影,從荒山野嶺到災難現場,從十大建設到台灣高鐵……當我們享受著北起基隆南至屏東的二高、可繞台一圈的鐵路、桃園國際機場等等,都是他用其五十載寒暑,所參與的大小公共工程……

那麼,甚麼是他眼中「打造台灣未來半世紀所需」的「真」前瞻?甚麼又是導致專業人員「多做多錯,少做才不會錯」的「假」民主?

※來賓簡介:歐晉德(曾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首任局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臺北市副市長、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董事長、台灣高速鐵路公司董事長 )

※照片說明:圖為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時任北市副市長的歐晉德在東星大樓倒塌現場的指揮情況。

-------

※收聽資訊

《知心人語》(陳瑋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每周二21:00

○重播:每周三7:00 & 每周六23:00 &每周日1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