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386805

你可能聽到COVID-19聽得耳朵都長繭了?但你知道疫情下政府做了什麼決定?世界疫情與台灣的差別?怎麼改變?哪些事做對了?
腸病毒與SARS時期雖是災禍,遇到COVID-19時,相較於世界其他國家無經驗而措手不及,台灣在政府與民間已有較先期的防護意識,光是勤洗手和戴口罩等基本工,台灣的防疫就比不以為意而造成防疫缺口的國外還扎實。一支全新跨物種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困鎖超過五千萬中國人,再衝破洲際國境、蔓延全球,讓全世界陷入封城隔離、經濟停滯、失業飆升的創痛之中。

瘟疫蔓延時,從台灣到世界、從病毒解碼到社會人文、從防疫政策到國際情勢、從傳染病史到即時病例,多少故事多少淚?

多少無奈多少希望?本集節目中,張天立訪問策劃《世紀之疫》一書的「報導者文化」總主筆楊惠君,共同窺探《世紀之疫:揭開COVID-19下,人性、病毒、新世界的深度紀實》。瞭解更多請詳閱本書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923729.html

...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張天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