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402 新北消防派員大家都在問,工程車翻覆鐵軌達五到七分鐘,到底目睹此景的施工人員,有沒有示警台鐵?!除了咎責,從防救災角度來談,人員有沒有「發生事故、即刻通報」的常識?!更進一步想,颱風是台灣每年宿命,若掉落物於高鐵或捷運的軌道上,載客量與高速運作的狀況下將不堪設想!

另一方面,意外於二號上午九時許發生,到晚上八時許即搜救完畢(唯有位罹難者因在車廂與軌道間,所以較晚救出),在生命跡象最強旺的「黃金72小時」內完成搜救!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分析,這,仰賴跨縣市救災能量整合、影像訊息快速互通、剪開與撐起的搜救器具量足夠、救災方式與紀律上全台消防彼此接軌等等!

 

下列動作有助救災!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還原當日新北119接獲報案第一時間的關鍵互動,他說,從身處第七節女性乘客得知,車廂嚴重變形夾傷乘客、確定有翻覆、現場竄煙、大家嘗試敲破玻璃逃生,119馬上引導她透過手機傳輸回精準的經緯度定位,而接下來不到二十分鐘,就集結了百餘名消防人員含特種搜救部隊、與相應的救援器具等出發上路,雖然走連假堵塞的國道,三小時後約十二時許抵達現場,投入救援!

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事故一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急電徐榛蔚縣長,表達全力支援搶救,之後透過報案電話整備消防人員與器具,總計派出130人,三小時即抵達現場。(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