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 陳瑋 20150808 12:30)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3號颱風中心已於今(8)日十一時在雲林縣臺西鄉出海,繼續向西北移動,但此颱風暴風圈仍籠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而氣象局提醒,「中南部越晚雨越大」。

今天清晨傳出台南七股龍山里海水倒灌直入民宅,水淹及膝,隨著八時許退潮時洪水才退,而當地民眾王先生表示,「水退了,但雨越來越大了」。由於局部大豪雨,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河川慎防溪水暴漲,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 23.7 度,東經 120.1 度,即澎湖的東北東方約 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而重創雙北市的強勁風力,大家都在看父親節的下半天可以外出了沒?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預測,從此刻開始,台灣本島大部分縣市的風力逐漸轉弱,但到晚上六點前,北北基與桃園的陣風仍然會相當有感地影響路人與行車安全。

※圖:8日中午前後雨量累積與預測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官網)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