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台北和樂集聽見台灣好笙音

成立於2007年的台北和樂集,今年獲邀為TCO傳統藝術季展演團隊,將於2017年5月28日下午2:30於中山堂光復廳演出,全場曲目11首首演創作,儼然為笙的樂器博覽會,可以同時觀看聆聽13種笙的種類及第一次呈現的笙樂合奏團。在2017-05-18(四)節目中,我們邀請到團長黃朧逸老師與行政總監林寬寯老師來分享創團與對於樂器發展上的見解,並帶來笙的協奏經典曲目〈鵝鑾鼻之春〉的五重奏版本及〈隨想曲〉的笙聲部重奏版本,讓聽眾體會不同於國樂團伴奏的聲響,請準時收聽郭以芯主持的《陽明春曉》。

台北和樂集是由台灣知名笙演奏家黃朧逸帶領多位台灣青年笙人們一同創立的新型態笙樂團,也是台灣第一支純笙演奏的團隊,並任用青年演奏及具備樂器研發經歷的林寬寯為行政總監,經過時間的錘鍊與整合,在2014年於文化大學曉風廳開啟了第一次的對外創團音樂會,並以笙的型制研究、展演模式、教學推廣、作品創作等方向不斷努力,不僅有完善的分工,也有系統式的維修部與教學部並行,在笙的發展上具有重要的推手地位。

【演出曲目】

葉姿伶:《百家春》笙群合奏 世界首演
鄭光智:《油桐花下》
37簧笙協奏曲 世界首演
黃朧逸:《山海之歌》
葫蘆笙與蘆笙二重奏 世界首演
鍾啟榮:《客。情
37簧笙三重奏 世界首演
許金連:《歌仔心笙》
笙聲部重奏 世界首演
黃朧逸:《思想起》
泰國笙(khaen)與馬來西亞笙(sompoton)三重奏 世界首演
林寬寯:《弄車鼓》
袖珍笙四重奏 世界首演
鄭光智:《即時雨》
36簧笙協奏曲 世界首演
董昭民:《海洋的翅膀》
笙群合奏與電子音樂 世界首演
鄭光智:《南島回聲》
笙群合奏 世界首演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P…/ProductsDetailsPage.aspx…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