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健康大數據20170605來賓

本集節目中馮哲明、吕俊霆夫婦一同受訪。這對可愛的夫婦各有自己在促進健康的跨領域專業背景, 馮哲明教練談到運動強度與運動效果或訓練效果有何關係,其中心跳是最重要關鍵,"220-年齡=最大心跳", 一般是從最大心跳的60%開始,練習逐步增加,強調為了增加體適能中的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心肺功能,各類運動都要輪流做,比單做一項運動更好。吕俊霆還老師談到補充自然醫學的三個原則:第一使身體變為鹼性。第二自律神經正常化。第三次去"發生"反應。最後論及人體七大系統的保養極為重要, 以開啟健康基因,喝足夠的水最少要30 CC/kg,每餐的飲食順序建議如下,蛋白質→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並且以八分飽最好並提高Omega3和 Omega7的攝取。

馮哲明教練,跨領域專業背景有「生物」、「自然資源管理」、「運動指導」。其擁有多個國際專業運動與訓練證照,特別是美國運動醫學會健康/體適能指導員證照。吕俊霆老師,跨領域專業背景有「生物」、「分子醫學」、「中醫」,其擁有多個國際專業運動與訓練證照,「大陸營養師」、「國際園藝治療師」等。

needsRADIO全球廣播網
《健康大數據》(王勇堯&許恆裕共同主持)
首播 週一 22:00(晚間十點)
重播 週二 08:00 週六19:00 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