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里斯本 本節目系列將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四集。西洋繪畫藝術,除了充滿有趣又曲折離奇情節的神話故事主題外,長期以來,西方文化一直與基督信仰,有極為密切的關係。因此,宗教主題更是巴洛克時期,諸多藝術家作畫的重要主題選擇,魯本斯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宗教畫以聖經故事為題材的創作,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畫面氣氛的營造,與觀者產生共鳴。魯本斯的宗教畫,構圖充滿動勢,畫面的舞台張力驚人,描繪的故事情節生動,情緒感染直指觀者內心。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魯本斯是一位長袖善舞,出色的外交官,也是法蘭德斯巴洛克重量級的藝術家。魯本斯擅長神話、歷史、宗教及風俗畫,也精於肖像畫及風景畫,畫種多元,堪稱全能畫家。早年曾遠赴威尼斯,臨摹了提香等大師作品,將其造形與構圖觀念,融入個人風格中。1608年受封為宮廷畫師後,到1612年期間,畫風造形誇張,作品尺幅宏偉。1620後的10年間,魯本斯風格轉為鮮明的巴洛克風格。接著的10年,是魯本斯畫風成熟期,用色柔和、感情豐富且技巧圓熟。魯本斯繼承文藝復興的動態風格、威尼斯畫派的色彩構圖與生動韻律感,以及卡拉瓦喬處理明暗光線的強烈視覺效果,是集各藝術風格之大成,對藝術史後續風格影響至深的藝術家。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2017-6-22(週四 PM 19:00)
重播台北時間:
(
週五) 05:00(上午

(週六) 16:00(下午)

(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