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 last word

2017年的一部電影《The Last Word / 她其實沒那麼壞》,描述一位女強人 Harriet 是個活生生的難搞女主管,畢生風光,到了年老的時候,失去了人生追求的目標,便策劃要別人替她寫一個美好的追悼文,然後自了殘生。在感悟到漸漸老去的同時,她連自己的訃聞都要親自審核,於是聘請了由 Amanda Seyfried 擔任的小編Anne為她撰寫追悼文。

而當小編Anne為了蒐集素材而去訪問Harriet的同事時,似乎大家對她的評價都不以為然,有人更是表示對她的離去不在乎。替她寫追悼文的小編Anne走訪了她的親友,竟然無人喜歡她或關注她的死活,她一生輝煌的事業成就,似乎與世人毫無関係。小編Anne交卷後,這位年事己高的女強人,對這篇無感的追悼文十分不滿意,便思考她要用人生所剩的時光去補課,找出能真正感動世人的生命成就,使她的追悼文不要如此蒼白貧乏。

誠如「人生下半場」(Half Time)這本書中說的,人生前半人人追逐世上定義的「成功」(success),在中場秀煙火輝煌的慶祝之後,應該好好的思考,人生的「重要意義」(significance)是什麼?在下半場努力去一一去實現。

鼓勵聽眾們好好想一想:自己生存在世上的有限歲月裏,是否曾經改變過什麼苦難?是否正面地影響過別人的生命?世界是否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更好?而我們是否也最終變得更好?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曰),07:00AM(週日)、PM 19: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