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巴黎左岸印象 認識奧賽美術館藏系列 2 2

本節目系列將分六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二集。19世紀的歐洲,中產階級興起,藝術不再是王宮貴族的專利。19世紀早期的主流藝術,是所謂的洛可可風格,繁複的裝飾,呈現華麗的特色。這時有兩大浪潮興起: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古典主義受到18世紀啟蒙運動影響,作品風格多排斥奢糜皇室與洛可可風,崇尚古希臘文明;藝術風格傾向簡樸、靜態、嚴謹與均衡。而浪漫主義乃是受19世紀初政治動盪影響,多以探討生活的意義、追求個人情感為主;藝術風格則注重光影色彩與動態。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奧賽美術館的前身,是一座火車站,在1986年改建成現今號稱歐洲最美的美術館。館藏作品,主要是收藏自1848到1914年間,各種藝術風格的藝術家作品為主。由於19世紀後半期到20世紀初,歐洲大陸的政治動盪、經濟發展、社會變遷與思潮興起的種種因素,而人類物質文明和工業化的快速發展,都使得這段時期的藝術家,也從藝術作品的風格和描繪內容,表達這種快速變遷的影響與不適應。綜觀這段時期的西方藝術⋯⋯風格演進,始自古典浪漫,進而學院寫實,再發展出重要的自然主義與印象畫風,接著衍生了象徵主義、那比派、綜合主義,乃至於最終出現了20世紀百家爭鳴、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作品。在這段近百年的藝術風格演變的過程中,許多不同流派的藝術作品,經過相互的比較、臨摹、創新、融合甚至是對抗,而有多元而豐富的風格展現,奧賽美術館,因而在藝術史定位上,有了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價值與意義。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2017-7-13(週四 PM 19:00)
重播台北時間:
(週五) 05:00(上午)
(週六) 16:00(下午)
(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