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張俊哲教授 600pix

本集訪談張俊哲教授,張俊哲教授乃英國劍橋大學遺傳系博士,目前任教於臺大昆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2007年迄今曾9度獲得校級教學優良之榮譽,最近還榮獲績優特聘教授殊榮,並且多次研究成果登上國際學術期刊封面。訪談重點如下:
a.昆蟲學系對昆蟲的研究可分2類:
1.農業昆蟲(如蝗蟲):影響農作物與人類的糧食
2.醫用昆蟲(病媒蚊):影響疾病的傳播與人類的健康;
b.張俊哲教授在劍橋大學遺傳系博士論文研究”非洲沙漠飛蝗”,他讀發現聖經舊約中所提到的蝗蟲,幾千年後依然影響著人類,人類面對漫天遍野的沙漠蝗蟲一籌莫展。
c.現在專注於蚜蟲研究,同時也研究如何讓登革熱與茲卡病毒等病媒蚊可以有效防治。他教學極有熱情,希望能得英才而教,專業知識繼續傳承精進。

◎張俊哲博士簡介:
在國立臺灣大學農化系農製組(現為生化科技系)、理學院生化科學研究所畢業後,公費留考赴英國劍橋大學遺傳系取得博士學位。目前任教於臺大昆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臺大生物科技研究所、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學位學程等單位。
張老師專長為發育生物學與分子遺傳學,「分子生物學」是他在臺大的主授課,2007年迄今曾9度獲得校級教學優良之榮譽。
在研究方面,曾榮獲臺大生農學院年輕學者學術研究獎與學術獎勵,亦曾擔任科技部(含前國科會)初、複審委員,並且多次研究成果登上國際學術期刊封面。最近還榮獲績優特聘教授殊榮。
除了專業課程,並擔任臺大教學發展中心電子報主編,是位很樂於分享與幫助同學的科學家。

needsRADIO全球廣播網
《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首播 週一 22:00(晚間十點)
重播 週二 08:00 週六19:00 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 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