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存錢

節儉是華人的傳統美德,但經濟學家不完全贊同全民節儉及高儲蓄的行為,如凱恩斯在節儉的悖論(Paradox of Thrift)中以為,過度節儉束緊荷包,會影響社會經濟的發展,造成庫存過多,通貨緊縮及經濟衰退。

本集來賓財務管理師徐靜慧,建議在我們消費之前,分辨出需要(needs)和想要(wants),要有能力抵擋各種行銷手段,不因為減價而購入不需要的物品。

我們需要充實各類的人生經驗,創造美好回憶,如果需要適度花費也值得。不要因為過度節儉,造成人生中的遺憾,或破壞了親人的感情。把錢花在所愛的親人身上,助其完成夢想,是非常美好的經驗!把積蓄用在求學深造上是種投資,當花的就該花,但要事先考慮好出資不能收回的可能性!

更好的你意味著你能作金錢更好的管家,經濟自由不受其掌控!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一09:00(上午)/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