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追逐光影色彩的永恆 莫內的畫系列第4集

本節目系列預計將分七集播出,今天播出第四集。莫內26歲時認識19歲黑髮的卡蜜兒當時是他獲選巴黎沙龍作品綠衣女人的模特兒直到莫內30歲方獲得父親同意結婚但卡蜜兒卻在1879年(時年33歲)因病過世。不到40歲的莫內或因窮困潦倒或是喪妻悲愁在維特尼諸多雪景與浮冰系列作品都顯得畫面特別灰暗河上的浮冰格外凜冽。對照1874年「日出.印象」滿懷朝氣的莫內此時的他似乎揮不去內心的孤寂和落寞1885印象派11歲諸多印象派藝術家分道揚鑣。莫內一家遷往吉維尼生活時而豐足時而拮据。莫內面臨創作畫風的瓶頸與挑戰時而信心滿滿時而焦慮難安莫內就像他畫中的孤舟在日落餘暉中飄盪平靜的海面下卻暗潮洶湧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說起印象派大師級藝術家克勞德莫內,和他經典的睡蓮與拱橋系列作品,可說是無人不知。莫內在86年的歲月中創作無數,印象派名稱也因他參展的作品日出印象而得名。莫內一生與水結了不解之緣無論是在塞納河畔諸多城鎮或是去到國外旅遊足跡所至之處所畫的作品,幾乎都離不開水和另外兩個重要的環境因子陽光與空氣。莫內自接受啟蒙老師尤金布丹和伊恩榮金的教導後,開始發展了莫內的印象風格的作品到戶外寫生捕捉瞬間光影色彩的千變萬化,成為莫內作品最為出色的個人風格和作品特色。莫內住在吉維尼花園期間的連作畫系列創作乃至於晚年的抽象風格的睡蓮拱橋作品,更啟發了20世紀藝術家的創作發想也奠定這位偉大的藝術家在西方藝術史上的重要地位。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9-21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