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台中火力

本集節目想來談一談對於「空污期」的迷思。您知道其實火力發電中的燃媒發電對於人體的危害是什麼?若在現存仍需要依賴火力發電的燃媒來維持電力的話,有那些可以在現在情況下可以改善的方式嗎?有什麼在火力發電廠的源頭處就可以進行改善的措施呢?比方說,在火力發電廠加裝一些過濾或監測設備,不要等到排出這麼不好的物質後,當在各地的監測站收集到PM2.0或紫爆資訊時,其實你我己經吸入許多品質不良的排放物了!學者專家其實也向政府提供許多可以就地改善火力發電的作法,政府政策及台電的火力發電廠,是否有接納並同步改良呢?政府的空污數據資訊是否透明?台中最大的火力發現廠的現況又如何呢?本集專訪東海大學社會責任計劃辦公室專案經理_尙君璽,來談談許多人對於空污期的迷思,歡迎收聽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