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笑

主持人最近遊俄羅斯,發現當地人很少對人友善的微笑,而導遊也告訴遊客們不需介意,因為他們從小就被教導不可以對陌生人微笑,因為曾經有過列寧史大林的嚴峻統治時代,人們不太會笑了!我們出國經過海關時,可以看出那些國家不崇尚笑臉。主持人剛到中國工作的経驗 可作証明,但是經過20多年社會的改革開放,中國的中青世代大多己經有了友善丶自信丶快樂的笑容。40年前剛到美國時,我們常被陌生人親切的笑容感動,如今進了都會城市如紐約和洛杉磯,笑容己經愈來愈少見,要到小城鎮才能尋回往日的友善溫暖的笑臉。

很可惜的,今天大家寧可對手機笑也不對人笑,人際互動愈來越少,以往在友善的地方,大家習慣於找人問路丶為人指路,順便聊幾句。如今人們寧可求助於手機的地圖軟件。漸漸地我們年歲增長,我們愈來愈不會笑,我們的臉上刻㓰了嚴肅下垂的紋路。這樣的面孔也令人望之卻步。我們能否努力作一個先向人微笑的人?當我們想到自己的今天是神賜下的禮物,我們是否自然嘴角揚起而微笑呢?

朋友們,請每天入睡前問自己:你今天笑了嗎?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一09:00(上午)/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