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認識高第建築系列第2集

本節目系列預計將分兩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二集。高第建築藝術風格分成3階段。第二集將介紹以歌德式和現代主義以及表現自然主義精神為重點的作品,其中包括聖特瑞莎學院、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奎爾公園以及高第畢生最重要的作品 - 聖家堂。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去西班牙旅遊,幾乎都要到加泰隆尼亞的巴塞隆納這個藝文氣息濃厚的城市走走,而矗立在街道一角的高第精美又瘋狂的建築作品,就令人驚艷地出現在旅人的眼前。高第自幼即對大自然產生濃厚的興趣,也因為曾經做過建築師的助手,而熟悉建築有關的知識。17歲進入建築學院修習,畢業取得證照時,老師曾說高第將來可能是個天才,也會是個瘋子。高第生於1852年,在1926年因意外喪生。從1882年開始,他的建築創作生涯中,有七件作品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可見其建築作品的藝術價值與珍貴程度以及高第既是建築家也是藝術家的歷史定位。

高第建築藝術風格分成3階段,初期以揉合東方元素為主,維森斯之家、奎爾宮是代表性作品;第二階段以歌德式和表現現代主義為特色,聖特瑞莎學院為經典之作;第三階段以表現自然主義精神為重點,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與奎爾公園等諸多作品,都是膾炙人口、令人嘆為觀止之作;終其一生集大成,也是高第畢生最重要的作品,則非已經興建了135年,目前仍施工中的聖家堂莫屬。高第建築藝術風格的養成,包括以下諸點:1.歐洲建築正處於包容與形成新風格的過程;2.浪漫主義取代古典主義;3.英式庭園自然風格取代法式嚴謹風格;4.講究哥德式復古風格;和5.新藝術繁複裝飾風格的影響。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12-14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